新闻资讯
    学院新闻
当前位置: 首页 >> 学院新闻 >> 正文
   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“能力提升建设年”系列活动报道:学院扎实推进工程教育认证工作
    2022年05月07日 09:32

为深入开展“能力提升建设年”暨深化拓展“查堵点、破难题、促发展”活动,提高通信工程专业人才培养质量、增强专业竞争力和影响力,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扎实推进工程教育认证工作,建立了“全员参与、全面掌握、全面落实”的工作机制,在人员、场地及经费等方面给与支持,面向全体教师开展线上线下专业认证培训工作,成立了专业认证工作小组,同时出台多项教学管理规章制度,构建学院专业建设工作的长效机制。

图一:专业认证工作组工作中

为了有效推进工作进度,专业认证工作小组成员在副院长张永辉、苏婷的带领下,牺牲五一长假休息时间,集中进行通信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自评报告的撰写、课程目标达成度计算、课程矩阵表设计、毕业生追踪、用人单位反馈、支撑材料收集整理等具体工作。工作小组成员沈健、毋媛媛、栾干、迟阔、郝秋实、陈真佳、杨永钦、武贵路等8位教师分别结合工程教育认证自评政策要求,对学生、培养目标、毕业要求、持续改进、课程体系、师资队伍、支持条件等7个方面的指标体系进行深入研讨、充分论证,搜集相应材料。尽管工作任务重、时间长,但大家毫无怨言,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。

图二:黄梦醒院长(右三)、蒙秋妍书记(右二)了解工作进度

五一期间,学院党委书记蒙秋妍、院长黄梦醒多次关心工作进展情况,并在五四青年节当天与专业认证工作组成员进行亲切交谈,送去学院领导的关心与祝福。黄梦醒院长指出,工程教育认证是提升教育教学水平的重要路径,近年来学院有力推进了这项工作,希望大家明确任务清单,倒排工期,以更快节奏、更扎实的工作开展认证工作。蒙秋妍书记对大家在工作中的付出和贡献表示感谢,同时希望工作组成员坚持教育理念与实际工作相结合,不断检查、完善相关材料,补齐软硬件短板,扎实做好自评自建工作,切实提升我院专业建设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。虽然无法和家人共度佳节,但学院领导的暖心问候使大家倍受鼓舞,大家纷纷表示:一定不辜负学院的期望,将以饱满的工作热情、严谨的工作态度、务实的工作作风,扎实做好工程教育认证工作,为提升学院的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添砖加瓦。